对边比斜边

喜欢搞修罗场,狗血,ntr。
请自行避雷(很多与大众格格不入的喜恨)

【隐囚】关于我能见到我死去的老师那件事


summary:卢卡可以看见他死去的老师。


⚠:一点点虐。会因为我那糟糕的文笔大打折扣的be。别扭文字,感觉有点意识流。

国庆贺礼。



1.

“我真的能看见我的老师。”

卢卡对嘲笑他的人认真的说。



2.

“那你在哪里看到你老师的?”


“后花园,房子里,实验室……”卢卡恍惚了一下,随后坚定的说:“庄园。”


“庄园?”


“对,庄园。”


“……”

可我们这儿可不是什么庄园啊。



3.

“你看到你老师的时候,他在干什么?”


“他总是在实验室里做研究,我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到他,所以我就只能去实验室找他了。我告诉你啊,我老师温柔高雅,学识渊博,简直不能再完美了。他总会向我展示他的设计图,那是他从我老爸那里保留的,嘿嘿。有时候我们还会接个吻什么的。”似是有些不好意思,卢卡偏过了头看向外面,抓了抓凌乱的头发,“不过有时候他会变得很奇怪。”


“奇怪?”


卢卡沉默了一下:“他会变得很高,身上穿着类似神父之类的衣服,脸上有一道疤,总是举着个法杖什么的,他还要攻击我……”卢卡脸上充斥着痛苦。



4.

卢卡又梦到老师了。


这一次他和他的老师在后花园里。四周是绵延的樱花海洋,从罅隙里散下的阳光因子轻柔地跃动在那两个人的四周。那个卢卡正坐在他老师的身后,笑嘻嘻地用老师散下来的银色头发编了一个小辫子。老师无奈地笑笑,侧过脸吻了吻那个卢卡,接着继续看手中的书。花草芬芳,岁月静好。


岁月……静好。



5.

“小点声!专心破译,……你踩到我线了!”卢卡有点生气的看向旁边的人。


“你该吃药了,”翻了个白眼,说话的人夹着嗓子,嘟嚷着,“过几天精神病院就要过来接他了。”


“谢天谢地,终于要把那个疯子送走了吗?早看他不爽了。打他他就只会一直盯着你笑,有一次你猜咋的,md,这孙子大晚上站在我床边神神叨叨的说什么,亿万分之一的可能。我还因为那次不小心把他打得有点惨被关禁闭了,狗娘养的,啐。”说话的人粗着个嗓子,又向卢卡那里吐了一口痰。像是想到了什么,不怀好意的笑了,“好歹狱友一场,等他被精神病院接走那天送他一个礼物。”


“可别再把他打狠了,上次你去小黑屋,人家可心疼了……”


“这次绝对不会有事……来,过来给我口……”


“讨厌啦……他会看到啦……”


“他?哈哈,那个疯子,谁管啊……让爷好好疼疼你……”



6.

“你看见我的永动机了吗?”

“滚开。”

“你看见我的永动机了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看见我的永动机了吗?”

……


“你该离开了。”


“滚开!滚!我的永动机!你们把我的永动机藏哪里了?!”


旁边的人对这种临行前发疯的人已经习以为常,熟练的打下麻醉剂,将卢卡扛到车上。


车子逐渐消失在迷雾之中。



7.

卢卡发现他好像脑子比以前变得清醒多了,同时见不到甚至也梦不到他的老师了。


但卢卡不怕,他知道该怎么办。



8.

【我偷来夏日的余烬,期冀着美梦成真】

有悖伦理的爱恋在日复一日的相伴中疯狂滋长,多少次不为人知的苦涩,多少次不动声色的暗喜,他弄碎时间将渴望盛放,让妄想点缀为环成全梦想。


【远离时光的侵蚀,避开飞鸟的骚扰】*

往日的推心置腹已一去不返,同谋和交流变成敌意和缄默(*)。一场大火让来不及说出口的话语永远腐烂在心底,灼烧着卢卡的神经纤维,断开理智的控制,卢卡放任自己将以前鲜衣怒马的少年时光化作押上韵脚的诗行,寻求孤独与遗忘的怀抱。


【引示未来的蜃景,暗示平行的虚妄】

“可以得知,上帝掷不掷骰子……”

如同大提琴般优雅的嗓音在教室里回荡,富有磁性的声音让卢卡恨不得就此沉醉,不愿复醒。

“……量子纠缠,鬼魅般的超距现象……意识与物质……”

卢卡看着那一开一闭的淡色唇,想着昨天偷偷亲上的触感,不由得面红耳赤,破天荒地的在他爱上的课堂里发了一会儿呆。过了一会儿才听见这节课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所以呢,同学们,也不是没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让我们死后在平行世界里再度相逢。好了,下课吧。”

他的老师轻笑着说,结束了这节课。


回忆反复出现,仿佛是海上的塞壬,引诱着过路的水手陷入永恒的归宿。卢卡在混乱无序的时空迷宫抽丝剥茧得出他的答案。他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思考,他的情感正在嘶吼,就让死亡属于他,就让谵妄带走他。他渴望,他渴求,他心甘情愿。


【我愿意去赌那亿万分之一的可能】



END。



简而言之,卢卡变成了囚徒,私设卢卡以前暗恋阿尔瓦,等到火灾后,脑子浑浑噩噩,白天想永动机,晚上梦见其他世界的if线,一个是他们在庄园相遇,一个是解开误会互相坦承心意。但每次卢卡醒来的这个世界却是没有阿尔瓦的,久而久之,他更疯了。他终于出现了幻觉,看到了阿尔瓦。但是有一天,他看不见阿尔瓦了(吃药恢复),他在白天偷偷研究的永动机遭人毁坏了,卢卡更疯了,卢卡想到以前阿尔瓦给他讲过的量子纠缠,平行世界,就抱着亿万分之一的可能的美好期冀走向自我毁灭了。


国庆快乐!

彩蛋是平行世界的一个小甜饼。

*都源于百年孤独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